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几分钟就能搞定的家常菜,宴客也不丢面子,满足你的味蕾

粉丝圆白菜

材料:圆白菜、粉丝、酱油、盐、鸡精、蒜蓉、油。

做法

1、圆白菜洗净控水切丝,粉丝事先泡软沥干水分切小段;

2、泡软的粉丝加酱油泡上颜色;

3、热锅下油,下蒜蓉,下圆白菜翻炒变半生;喜欢辣的放干辣椒会更有味;

4、下粉丝翻炒均匀,粉丝很容易粘锅,我喜欢让粉丝有那种焦焦的感觉;

5、下盐味精调味,圆白菜不需要太熟,脆脆的口感更好,关火出锅;

白菜培根

食材:娃娃菜两颗、长条培根一袋、海米一把、清鸡汤一碗、生姜两片、葱白一段、白花椒粉小半勺、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将娃娃菜掰开仔细清洗,随后一片培根搭配一片娃娃菜,放到盘中摆放,随后上蒸锅开始蒸煮,蒸的时间大概再十五分钟左右。

2、另外起锅烧油,加海米、姜片还葱白爆香,最后加上清鸡汤烧煮沸腾,加上白胡椒和水淀粉勾芡,最后将汤汁淋上娃娃菜即可。

青菜肉丸豆腐汤

材料:青菜、豆腐、肉丸、水、盐、香油;

做法

1.青菜洗干净,去根;

2.锅中水开,倒入肉丸;

3.肉丸浮起时,加入洗干净的青菜、豆腐,加点盐;

4.再次水开的时候,加点香油就可以起锅了;

冬瓜烧排骨

做法:

1、排骨选肋条排骨,用清水泡30~40分钟,泡去血水和腥味,再清洗干净。

2、备调料:葱段,大蒜,姜片,小米椒,葱末,花椒,味精,盐,料酒、生抽。

3、锅中放油适量,放姜片、葱段和花椒小火煸香。爱吃辣的话,可以放点干辣椒。放排骨翻炒几下,放料酒去腥翻炒至排骨变色,放盐,放生抽炒入味,加大碗水,没过排骨,然后大火煮开,再小火焖20分钟。排骨明显熟透了,汁水又不多时,放冬瓜、大蒜翻炒焖熟。大火收汁,起锅前放味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