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名字“拗口”的4样美食,多数人只会吃不会读,对不起中国汉字

咱们中华的美食可以说是数不胜数,可能吃一辈子都尝不完咱大中国的美食,因为美食行列也在不断地在创新中,只会越来越多,是你想象不到的范围,不是想吃就能吃完的,当然,美食的创新也会有着和它相对应的名字,这些名字的起源都与它制作的过程都是息息相关的,不过有一些美食相当味美,绝大多数人也都爱吃,但是每当问起这种美食搅什么名字的时候却答不上来,这就很是尴尬了,以下为你们盘点出名字“拗口”的4样美食,大多数人只会吃不会读,对不起中国汉字。

第一种:藠头

这种食材大多数人应该不陌生吧,将它炒腊肉就是一道实泽味美的一盘菜,超级好吃,而且贼下饭了,不过大多数人只认得出盘中的腊肉,却不知道里面植物叫啥名字,其实它就是藠(jiao)头,伞形的花瓣状,类似半球体的一种植物,一嚼就松散开来,口感很不错,还带有着淡淡的芳香,营养价值甚高。

第二种:莜面栲栳栳

它是山西高寒地带的一种著名的传统面食小吃,叫做莜(yóu)面栲栳栳(kàolaolao),它属于一种晋菜,是纯手工精细制作而成的,因为其形状像“笆斗”,在民间便称作“栳栳”。

第三种:饸饹面

它是我国北方晋冀豫鲁陕这五大省的传统特色面食之一,将和好的荞麦面和高粱面用一种叫饹饹床子的工具挤压而成的,将面团挤成条状,饸饹面(hé le miàn)就是这么来的,在他们当地的面馆随处可见到,并且他们对饹饹面都由衷的热爱,由此可见他们有多喜欢吃饹饹面。

第四种:盬子鸡

盬(gǔ)子鸡又叫“紫阳鸡”,它是重庆奉节县的一种传统美食,食用松山柴熏制的老腊肉和农家的土鸡用陈年的盬子蒸器蒸制而成的,距今有上千年的历史了,不过近年来传承的人越来越少,所以此菜品正在濒临的边缘徘徊。

对于今天所说的内容,大家有不同的意见和想法,都可以留言一起讨论,期待你的回复哦!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帮忙点赞 、评论、转发和收藏哦!

本文图片均来自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谢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