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7日 星期二

想要鸡肉不柴不硬,美味多汁,两个方法要知道。同时推荐三款美食

很多家庭平时都非常喜欢吃鸡肉,不仅仅是因为鸡肉比猪肉价格要便宜,主要还是因为鸡肉要比猪肉更加健康。

中医认为:鸡肉味甘、性温,能够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同时鸡肉中脂肪含量也低,尤其是鸡胸肉的脂肪含量最低。所以,经常食用鸡肉,不仅可以补充人体所必需的蛋白质,同时还能较少脂肪的摄入,对于肥胖、减肥和健身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

但是鸡肉虽好,如果做不好很容易口感发柴、不入味,尤其是鸡胸肉最明显。这主要是由于鸡胸肉纤维较粗、含水量较少造成的。

其实,有两个方法解决这个问题:

1、烹制前用刀背敲打鸡胸肉:由于鸡肉纤维较粗,所以我们在加工时可以使用刀背或松肉锤敲打鸡肉,破坏纤维,这样就能够减少鸡肉入口时的韧感。但在敲打时也要注意力度不要过大,否则会将肉砸烂。

2、鸡胸肉切好后,放入蛋清、淀粉抓匀,腌制十分钟:由于鸡胸肉中本身含水量较少,如果再直接油炸、煎煮,将会造成肉中水分流失,口感变柴。将蛋清、淀粉裹在鸡肉外,可以直接锁住鸡肉的汁水,减少水分的流失,鸡胸肉也就更香、更嫩了。

下面推荐三种用鸡胸肉制作的美食,其中就用上了上面推荐的方法,赶紧试试吧:

宫保鸡丁:

食材:

鸡胸肉、黄瓜、胡萝卜、油炸花生米、葱、姜、蒜、干辣椒、生抽、老抽、淀粉、郫县豆瓣、鸡精、盐、白糖

做法:

1、将鸡胸肉洗净切成1.5厘米大小的小块,然后放入碗中,加入1个蛋清、适量淀粉、生抽抓匀,腌制10分钟。

2、将黄瓜、胡萝卜洗净切成1厘米小块;葱切成小段;蒜、姜切末;干辣椒切段备用。

3、起锅烧油,下入切好的葱、姜、蒜、干辣椒炒香,再加入1勺郫县豆瓣炒香。

4、将腌好的鸡肉下锅,翻炒至肉变色后倒入黄瓜丁、胡萝卜丁翻炒均匀。

5、加入生抽、老抽、白糖、适量清水盖锅盖中火焖3分钟。

6、然后加入花生米、鸡精、盐大火翻炒均匀,收汁即可。

奥尔良鸡排:

食材:

鸡胸肉、奥尔良烤翅粉、生抽、料酒

做法:

1、将鸡胸肉从中间横向劈开,然后用刀背均匀敲打鸡肉,让肉质变嫩。

2、在鸡肉表面均匀涂抹奥尔良烤翅粉、生抽,然后腌制1个小时。

3、取一个碗,加入1勺奥尔良烤翅粉、1勺生抽、1勺料酒,适量清水,调酱汁备用。

4、取煎锅加入适量食用油烧热,中火煎制腌好的鸡胸肉,每面2分钟。

5、煎好后,将调好的酱汁浇在鸡胸肉上,然后盖上锅盖焖3分钟。期间要翻一下面。

6、待汤汁快要收尽时将鸡胸肉取出,剩下的汤汁浇到肉上即可。

做好的奥尔良鸡排,可以配合米饭再加入适量蔬菜一起食用。

鸡米花:

食材:

鸡胸肉、鸡蛋、淀粉、面包糠、葱、姜

做法:

1、鸡胸肉洗净切成小块,然后放入碗中,加入切好的葱丝、姜丝搅拌均匀,附上保鲜膜腌制两个小时。

2、取一个碗,加入适量干淀粉,将腌好的鸡肉倒入碗中,使鸡肉表面均匀裹满淀粉。

3、鸡蛋打入碗中搅匀,将裹上淀粉鸡肉粘上蛋液,然后放入面包糠中,使鸡肉裹满面包糠。

4、锅内加入多些食用油,当烧至七成热时,将鸡肉下入油锅中火炸制。

5、炸制刚开始时,用筷子轻轻拨动,使其表面均匀受热。

6、等鸡肉表面炸至金黄酥脆后,捞出控油即可。

可配合番茄酱、椒盐一起食用。

如果您喜欢我的分享,希望能够点赞、转发和关注!

您的每一次点赞、每一条评论,对我在原创道路上的前行,都是最大支持!

期待与您今后每一次的相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